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市中考昨开考 预计今年升学率为9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27   当代生活报

  24日上午9时,南宁市中考正式开考,全市六县六城区的6.8万多考生参考,南宁市教育局局长夏建军表示,预计今年南宁市初中升高中的升学率为90%。昨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的多个考点发现,各考点在预防雷雨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上都做了充分准备。

  每个考点都有紧急撤离预案

  今年的中考正值汛期,南宁市6.8万多名考生分布在150个考点的2350个考场;据了解,南宁市教育局的8个督查组昨日已分赴南宁市各城区各县的考点查看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其中的一个督查组来到南宁市良庆区的考点了解情况。当日9时,记者一行来到良庆区良庆镇初级中学考点,此时考生已进场,正准备正式开考,考点内醒目位置公布有《南宁市中考考生守则》、考试违纪行为处罚规定等信息。万一中考期间遇灾害性天气等突发情况,如何应对?该考点校长表示,学校已有紧急预案,包括万一需要撤离考生时,撤离的路线、人员安排等都会安排好。而据了解,南宁市的每一个考点,都有这样的应急预案。

  部分考点1楼不安排考场

  据了解,各校为了保证学生们能考好试,都采取了一些人性化的措施,在良庆中学考点,该校韦校长表示,中考期间,学校会给每一位考生每天一定数额的伙食补助。在那马中学记者了解到,该校校址处于八尺江上游,校门口距离河道不远,2001年,该校校舍曾在一场洪涝灾害中被淹,当时出入学校的道路全部中断。虽然2001年后没有发生类似事件,但为防患于未然,今年中考,该考点将考场全部安排在3楼以上。

  预计今年初中升学率为90%

  在良庆区的一个考点,得知有几位已报名但缺考的考生,南宁市教育局局长夏建军建议校方马上和这些考生家人联系了解其缺考的原因。他表示,学生在初中毕业时年龄还小,不建议马上外出打工,如果继续读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相信晚几年打工会更好。

  他透露,预计今年南宁市初中升高中的升学率为90%,高中阶段的概念包括普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他强调,虽然预计的升学率没到100%,但只要学生愿意读书,即使不能上普通高中,也能读上职业学校。目前广西及南宁市对职业学校学生有很多优惠政策,初中毕业生不能升读普通高中的,可读职校学到一技之长后,再就业。

  (记者/关海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