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9.3万中考生语文写“凝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18   北京晚报

  (记者李莉)今天上午,本市9.3万初三毕业生走进202个考点参加中考。据了解,今年中考本市户籍考生8.8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6万人。

  今年中考作文为命题作文,题目“凝聚”。考题如下:凝聚亲情才会有幸福的家庭,凝聚友情才会有温馨的集体,凝聚爱心才会有和谐的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才能战胜困难、实现理想……请以“凝聚”为题写一篇作文,不少于600字,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老师分析,今年的作文题虽然是个命题作文,但非常具有开放性。题目猛一看有难度,但给出的提示已经明确表示考生可以从多个角度切入。个人、集体、家庭、社会各方面都可以写,考生既可以关注身边的小事,也可以关注国家大事,可以写个人感受和体会,也可以写集体的努力和团结。与去年的“并没有结束”相比,今年的作文指向性更明确,考生更容易“有话说”。

  7月5日上午8时,中考生可查询成绩。今年中考成绩仍然在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和各区县考试中心网站上同时公布。

北京9.3万中考生语文写“凝聚”(图)

  中考·突发

  女生考场虚脱

  上午10时20分,在八十中考点,一名女生因虚脱被999急救车送往朝阳医院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她已经得到及时救治,情况稳定,不影响下午考试。

  999急救中心于医生介绍,当时他正随急救车在八十中附近运送一名转院病人,突然调度中心通知,一名女生突然出现头疼、呕吐等症状,情况紧急。考虑到车上的转院病人情况稳定,非紧急病情,他果断决定先前往救治中考女生,调派另一辆急救车前来接送这名转院病人。11时,经朝阳医院急诊治疗,这名女生情况稳定,已无大碍。代丽丽

  中考·现场

  一个人的考场

  上午7时45分,22中考点门前,一名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坐着轮椅进入校门。校长高宇军介绍,这名考生13日打篮球时摔断了左腿腓骨,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中考,学校特别开启了备用考场。受伤考生体重270斤,考虑到考生考试期间可能需要上卫生间,学校安排了两位老师随时提供帮助,同时还安排校医陪护。李莉

  中考·提醒

  外语考试需早到5分钟

  26日上午,英语听力考试将从8时25分开始播放,考生需提前5分钟进入考场,否则将不能参加听力考试。

  考前5分钟至正式考试开始后15分钟之内,即8时25分至8时45分到达考点的考生将被统一安排到其他房间待考,等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再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笔试,听力部分成绩记零分。8时45分以后到达考点的考生将被视为迟到,不能参加英语科目的考试,该科成绩记零分。因此,考生要尽量准时到达。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迟到考生无论是否作答,英语听力部分成绩都将被记为零分,所以迟到考生不必再浪费时间填写英语听力部分答案。开考前10分钟,监考员会把试卷下发到考生手中。考生如发现试卷有印刷不清等问题,要及时举手告知监考员更换或说明。

  听力考试期间,除特殊情况外,考生不能提出问题,有情况可等听力考试结束后再反映。李莉

  中考·交通

  民警感叹“就近上学还是好”

  和高考期间全民动员相比,中考的气氛要平和得多。今天早高峰期间全市交通基本保持正常,道路流量比高考首日稍有下降,没有出现异常拥堵,考场周边秩序良好。

  早晨7时50分,在东直门中学门前,交警正在校门前执勤,引导送考生的车辆停车或驶离。道路两侧均被开辟成了临时停车场,虽然已经停了不少车,但记者发现,始终在车里等候的家长并不多,绝大多数将孩子送到后立即驾车离开。

  中考的学生中,家住学校附近的占了多数。不少孩子独自一人徒步或骑车来到学校。与高考时几乎每个人都乘车而来有很大区别。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疏导的压力比高考时要小得多,“就近上学还是好。”

  从今天早晨开始,陆续有部分考生家长拨打122求助电话,有的是出门有点晚找不到出租车,有的是车子在小区车位上被堵住,有的是半路遇到了堵车。安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