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发榜 不少江苏中考“临界生”安了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2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 黄艳)高考“成绩单”,招生“晴雨表”。一年一度的高考战报,不仅让高考学子和家长冰火两重天,也牵动着那些中考考生和家长的“神经”。

  因为实行中考后估分填志愿,这让不少“临界考生”及家长交了志愿表后心里还很纠结。这两天,南京学校高考捷报频传,热点名校连年飘红,名校分校洼地崛起,还有一批像雨花台中学这样昔日并不太被热看的学校,如今因为教育质量的显著提升,而被越来越多家长看好。23日确认过中考志愿后,家住安德门的邹先生心里总有些不踏实,妻子求稳让儿子放弃报市属名校,昨天得知今年雨花台中学本二上线增六成,一家人喜上眉梢。

  记者从报喜电话获悉,今年南京本二上线人数和比例实现跃增的学校又有一大批。其中,雨花台中学、南师大扬子高级中学、田家炳高级中学、南京三中和燕子矶中学五校,因为几年来拉出一根漂亮“阳线”,被称为“高考五小龙”。

  高考395分的徐晴告诉记者,当初走进雨花台中学时她成绩很一般,学校老师重视因材施教,根据她个人特点和她一起制订了高中成长规划。南师大扬子高级中学的杨梅(化名),随父母来宁务工、家庭困难,老师们对她在学习上谆谆教诲、生活上慷慨解囊。“今年高考取得全校第一,主要动力就源自南京老师对我这个外乡孩子的特别关爱。”“让低分考生也能找到希望。”燕子矶中学一位领导坦言,从本二上线“零突破”到今年上线80人以上,几年时间,学校招生不再“门可罗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