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重庆中考状元出炉:总分735仅扣15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2:03   重庆晨报
2010重庆中考状元出炉
2010重庆中考状元出炉

  今年中考作文二选一其中一题“爱是  ”,巴蜀中学初三一班杨晋川以“爱是有你在身边”为题,洋洋洒洒书写了上千字,抒发了对奶奶的无尽爱意。这帮助她语文中考成绩得到了143分(满分150分),并以总分735分(满分750分)的绝对高分,夺得了今年全市中考头名。

  8科满分750分  仅被扣掉15分

  中考8科考试,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历史、思想品德、体育各50分。

  除体育外,其余7科均进行了笔试。昨日上午9时许,杨晋川在家里登录网站输入准考证及密码查询出自己的中考成绩单:语文143分、数学147分、英语149分、化学扣分最多为66分,另外4科满分。

  因为8科中考学科仅被扣掉了15分,杨晋川一家喜出望外,相约到洋人街游玩。妈妈开心地说:“在学校最近的一次模拟考试中晋川总成绩还没上700分,但他们一点没觉得什么,可能是因为女儿中考前心态很放松,因此发挥出色。”

  以四季为框架  描写奶奶的爱

  一头短发、娃娃脸、身材高挑的杨晋川对今年中考作文印象特别深刻,“这个题目让我想到了把我从小带大的奶奶,我以春、夏、秋、冬为框架,在考场上抒写了奶奶春天养花、夏天读报纸、秋天送我上学、冬天为我暖手的4个小故事。”杨晋川说,因为有感而发,她写满了两篇作文纸,上千字,“当我停笔时离考试结束仅剩3分钟了。”

  数学考试时,因为倒数第二题的最后一个问答题计算量大,杨晋川放弃了这道3分的难题,“因为有了放弃我才能保证把其他题都做对。”杨晋川说。

  在课堂上学懂  是学习的法宝

  从小学起杨晋川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小学六年级她以巴蜀小学年级优生被保送进巴蜀中学。上初中后,杨晋川一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

  “回家她一般都先做作业,再预习明天老师要讲的功课。”杨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从来不需要家长的提醒,总是很自觉地学习。“其实她在家里花的时间并不多,很多作业都能在学校里完成。”

  “其实学习好的法宝很简单,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前做好复习、课后进行预习。”杨晋川说,学习最关键的是要在课堂上学懂。

  爱读推理小说  想当心理专家

  未满16岁的杨晋川最大的爱好是看心理小说,业余时间也喜欢在网上看电影,“这个暑假我准备把《X、Y、Z的悲剧》系列、《三口棺材》看完。”杨晋川说,人的心理很奇妙,从这些推理小说中让她学会了了解人、跟人打交道,“今后上大学我很想学习心理方面的专业,长大后帮助别人解决心理难题。”

  杨晋川的父母从不反对女儿看推理小说,“上小学时女儿学习了书法、声乐、电子琴。”杨妈妈说,上初二后,孩子不想深造,他们就任其个性让她在学习之余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