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满分中考生:“天书”在手随时抓重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3: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天书”在手随时抓重点
“天书”在手随时抓重点

  (楚天金报) 四月调考时,杨思哲的总分为470分,这是不太被看好的成绩。在离中考只有2个月的时间里,杨思哲如何走出低谷?小姑娘浅笑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做白日梦。”

  瘦小的杨思哲是个内心力量强大的女孩,面对困难,她会尽全力去克服。杨思哲说,自己是一个喜欢做“白日梦”的人,学得很累很苦时,或是在学习低潮时,她就喜欢做做“白日梦”。

  她梦想自己不断努力,最后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有着独特气质的人;她不只一次憧憬自己走在北大、清华以及国外的著名高校的校园中……这样的“白日梦”总能让杨思哲很快注入内心能量,然后回到现实中,为着心中的目标奋斗。

  老师点评

  杨思哲的班主任王琨告诉记者,杨思哲随身带着一本粗陋的小本子。一次她拿过来翻看,却发现这是一本“天书”,根本看不明白——小本子里里面密密麻麻地记着符号、单词、图形,毫无规律可循。

  杨思哲告诉老师,这是一本问题本,是由纠错本“研发”而来。课上课下遇到不懂的问题,或是自己认为有困难的问题,她就随时记下。拿着这么一个小本子,杨思哲可以回忆得起每一堂课的重难点内容。

  (文图 本报记者赵莉 实习生水梦莹 通讯员周国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