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珞路中学高分考生:最爱占用老师时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4: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武珞路中学高分考生王平最爱占用老师时间
武珞路中学高分考生王平最爱占用老师时间

  在同学们的眼中,王平是最爱占用老师时间的人——上课时,他喜欢质疑老师的讲解;下了课,常见他拿着写满问题的本子,追着老师提问。“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不懂的就问嘛,问题多了成绩就上不去。”王平是这样认为的。

  王平很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在学习英语时,他建议拿笔随时圈词划线,以提高自己对关键词句的注意力;学单词时,他习惯将这个单词的近义词、词组写在旁边,“起初进展比较缓慢,但习惯成自然后,学习速度迅速就提升了,人的反应变得特别快,考试答题速度也快了一倍。”

  物理是王平最拿手的学科,他喜欢用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来激发学习兴趣,王平善于总结,在他的试卷、作业本中,常看到一些解题思路的批注。小伙子似乎参透了考试的奥秘,他说考试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弄懂了其中的规律,什么题都不算难解。(文图/本报记者赵莉实习生水梦莹 通讯员熊娅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