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珞路中学高分考生:给自己写小纸条鼓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4: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给自己写小纸条鼓劲
给自己写小纸条鼓劲

  (楚天金报) 在赵希看来,学习就好比打电脑游戏,要全身心投入,敢于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才能“升级”。“如果开小差多了,很快就会‘gameover(游戏结束)’!”

  赵希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平日里遇到学习难题,她绝不允许自己轻易放弃思考而去求助他人。她说,遇到学习困难就放弃,只会令人心生郁闷,久而久之成绩会停滞不前。

  赵希很善于自我表扬,她的方法就是给自己写小纸条,“赵希,你很棒”、“没有你过不去的坎,加油”……这些自我表扬和鼓励,让赵希一次次走出沮丧,笑到最后。

  家教心经

  受父母影响,赵希从小就爱读书,言情、历史、财经……但凡能拿到手的书,赵希都喜欢读,她拥有同龄人难以达到的广博知识面,赵希将这个优势归功给了父亲。

  赵希说,父亲善于在生活中给她灌输知识,“爸爸懂得特别多,比如看到建设银行,他就会告诉我‘建设’用英语怎么读,建造银行的由来,银行的利率汇率……”这样的教育方法持续到现在,令赵希受益匪浅。

  (文图/本报记者赵莉实习生水梦莹通讯员雷志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