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柏乡县证实108名中考生被替考 9人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 14:20   河北青年报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 任利)邢台市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上百名学生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但考试结果显示为无一缺考。据多名学生与该校老师称,学生们没有参加考试,却最终会获得成绩,是因为学校帮他们找到了“替考”。本报报道此事后,柏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调查此事。

  昨日,柏乡县向本报通报了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调查,调查组证实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108名学生“被替考”事件属实。柏乡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对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官方证实“被替考”属实

  7月1日,本报报道刊发后引发强烈关注,新华网等80多家网站和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转载或关注。

  同时,以柏乡县纪委成立的专门调查组也高度重视,连夜对本报所报道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

  昨日,记者从柏乡县了解到,调查组证实本报报道的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108名学生“被替考”事件属实。

  根据调查核实,今年中考期间,由于柏乡县教育局在中考“信息技术”学科考试中,组织不力,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副校长陈俭与柏乡镇中学副校长刘贵征以比赛练兵的名义,共同组织柏乡镇中学52名学生,代替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初三(1)班、(2)班共108名学生进行中考信息技术科目考试,并于6月4日按程序将考试结果上报到了邢台市教育局。

  9名责任人被处理

  据介绍,此次事件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考试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柏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昨日上午召开了常委会议等相关会议,对9名相关责任人做出如下处理:

  1、暂停柏乡县教育局局长刘社川、副局长侯运良职务;

  2、免去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校长路宝义、副校长陈俭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对柏乡镇中学副校长刘贵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免去柏乡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进朝、副主任郭向展职务,调整现在工作岗位,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柏乡县教育局给予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两名初三教师陈士云、王伟芳行政记过处分。

  另据了解,柏乡县委、县政府还要求柏乡县教育系统要以此次事件为教训,并在全县准备开展一次教育整风活动,查找漏洞,亡羊补牢,绝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