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武汉二中四位中考“状元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20   汉网-武汉晚报

  朱子洵:均衡发展中状元

  武汉二中初三(4)

  汉网消息 (记  者 吕所知  通讯员 黄小安)初一刚进校时,朱子洵在班上排50多名,初二稳定在二十六七名,初三就冲到前十几名了,最好时曾排名第

  6。这次班上两个满分学生,他是其中一个。

  他认为自己能考满分,主要以平衡发展取胜:不拿手的要攻克,拿手的不能放下。他原来数学、物理好,语文、英语差,化学不稳定。最后三次模拟考试,差不多都赶上来了,且数学有2次都是满分。

  妈妈林素珍则说,她充分相信儿子的学习能力,因此很少过问他的学习。他课堂效率高,有时晚上7点左右就能完成作业。他身高1.82米,从没忘记健身,每天半小时,一直坚持到中考。

  杜锦程:接受采访很紧张

  武汉二中初三(9)班

  杜锦程是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成为被关注的对象,让他感觉比中考还紧张。

  他总结自己的中考秘诀就是,整理错题,反复巩固,课堂的东西都搞懂。这几方面做好了,各科能均衡发展,考试成功是顺理成章的事。

  胡熠琛:三年“老二”终当老大

  武汉二中初三(3)班

  此次中考,胡熠琛是班上惟一的状元。他笑着透露,以前他一般是班上第二名,赶上第一名是他初中三年的奋斗目标。没想到这次中考,他竟然实现了这一目标,成功夺得班上第一的宝座。他认为,自己成功的惟一秘诀就是“落实”二字,落实课堂上的东西,落实老师交待的一切。

  彭骁:最后一刻冲刺成功

  武汉二中初三(20)班

  彭骁是班上两个状元中的一个。他跟二中渊源很深:爷爷曾是二中的老师,爸爸也是二中毕业的。

  按该校政教主任宁钢的说法,他在学校比他爸爸“风光”多了。但在爸爸眼里,他有点小“调皮”,经常不按老师的要求做,“纪律方面差了点”。

  他在班上的成绩,初三之前一直都是30多名,直到初三下学期才提高了。这次中考前,老师特意找他谈了一下他学习方面的问题,极有悟性的他领会了老师的意图,最后一刻冲刺成功。

  宁钢评价说,他不仅爱动脑筋,且组织能力很强,也很会统筹安排,是块综合能力很强的好材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