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南昌中招首批重点录取线48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45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南昌中招首批重点录取线480分(图)
第一批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

  本报讯 7月4日,备受关注的南昌中招录取分数线划定。当日下午,南昌市中招办向社会公布了今年首批重点高中统招分数线,录取分数线为480分,择校线为471分。

  此外,南昌市中招办还宣布,普通高中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50分,职业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40分。至于民办高中最低录取线,参照公办学校普通高中最低择校线下20分录取。

  统招计划40%给辖区初中均衡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昨日下午,南昌市中招办就各类学校统招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划线做出说明。

  2010年南昌市区考生报名分批次按志愿顺序填报,即:重点高中分两个批次填报:均为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重点建设高中:两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一般普通高中:三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职业高中:一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

  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今年南昌市普通重点高中在统招计划中划出4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所管辖的初中学校招收应届生。录取时,最低录取分数线在报名时就已经确定并向社会公布,对最低控制线上还没有完成均衡生招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将其均衡生招生计划指标收回列入该重点高中统招计划中,一并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予以录取。

  按照南昌市今年的中招规定,重点高中的招生顺序为:先录取填报了均衡生志愿的考生,再录取统招生,最后录取择校生。录取时,依考生志愿和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首批重点择校线为471分第二批次录取线择时公布

  根据昨日南昌市中招办公布的录取线,今年,城区首批八所重点高中的统招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为480分,其中以江西师大附中554分最高,南昌二中539分位居第二。而择校生录取线仍以江西师大附中540分最高,南昌二中为530分,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和铁一中并列,择校生录取分数线为471分。

  关于第二批次重点中学录取分数线,南昌市中招办工作人员解释说,待第一批次的重点高中择校生报名录取完后,再划定第二批次重点中学统招线和择校线向社会予以公布。

  普通高中最低线350分“体艺特长班”单独划线

  普通高中统招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为350分。各批次各校录取分数线待前一批次高中录取完后再按统招计划和择校计划予以划线公布录取。

  实验中学、省教院附中、南昌十四中、南昌十八中艺术特长班,豫章中学、南昌八中、南昌十七中、南昌二十六中、南钢中学体育特长班,另行单独划线录取。

  凡未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又兼报了职业高中志愿的考生可自行到职业高中注册报名,并按职业高中录取办法予以录取,职业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40分。

  办有普通高中的民办学校实行自主招生,其最低录取分数线参照公办学校一般普通高中最低择校线下20分办理录取手续。

  已填报志愿不得再更改城区不得到农村抢生源

  南昌市中招办强调,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原则,今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含均衡生、统招生、择校生)都已向社会公布,为了稳定招生秩序,各校都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并坚持按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线招生,所有考生填报的各类志愿都不得更改,特别是重点中学的均衡生、统招生志愿,不得以任何理由打招呼、写条子更改志愿。各重点中学也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招收已按均衡或统招志愿正式录取了的学生,否则按违纪处理。

  南昌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初中升高中生源增加较多,各县(区)学校未经批准不得跨县(区)招生,不得采用不正当行为方式拉生源,不得抢挖已按志愿录取他校的学生。城区中学不得到农村学校抢挖生源,县城中学也不得到城区争抢生源。各校执行均衡生招生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考生和家长明白均衡生是统招生的组成部分,执行统招生的收费标准。南昌市中招办要求各校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维护好招生秩序,加大纪律检查力度。(记者张绪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