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各分数段成绩走高 高中学位缺口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1: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学敏、通讯员戴秀文报道:今年广州中考各分数段成绩普遍走高,全市有680名考生超过750分,36647人上线提前批。昨日公布的《广州中考分数段统计表》显示,今年高分考生比提前批计划招生学位多出了将近一万人,意味着平均1个学位有1.4个考生竞争。同时,高中总上线人数也比高中学位多了2万人,高中学位的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广州市中考分数段统计表》以5分一段统计了各分数段的上线人数情况,方便考生估算自己在全市中的排名。今年广州中考成绩走高,700分以上考生有12281名,考到702分的高分考生在全市也只能排在11000多名后。今年考生还相对集中在615分-715分的分数段,每一个分数点上都有超过300名考生。

  今年中考提前批的公费、择校线分别是650分和630分。以630分计算,今年的上线考生共有36647人,而此前广州市招办公布今年提前批计划招生人数为26167人,意味着平均1.4个上线考生竞争一个提前批学位。

  今年第四批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40分,上线考生有83989人,与6.3万个高中学位相比,出现了2万人的“缺口”,成绩中等靠后的考生竞争更为激烈。而今年在第一批择校线585分以上的考生,共有50101个,与广州市74所省一级学校高中今年共提供44248个学位相比,竞争人数和录取比例为1.13:1,省一级学校学位反而显得比较宽裕。

  广州市招办表示,今年共有12万名中考生,全市共提供高中学位有6.3万个,中职类学位可以满足剩余学生的升学需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