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一样的高中教育:国际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1:33   新东方国际高中

  “在浩瀚的太平洋上,撒落着无数璀璨的明珠,贝劳就是其中的一颗……”这句18年前的电影《大撒把》中演员葛优谋划移民路线图的经典台词,如今已由喜剧几乎变成现实。

  又是一年中考时,日趋严峻的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使众多父母感到茫然和无助,究竟怎样的培养方式更有助于孩子的未来发展?家长到底应该怎样才能为孩子规划好一个美好的明天?

  2010年5-7月,新东方国际高中(北京校区)“给孩子一个国际化的未来全国大型巡讲”走进全国22个重点城市,新东方国际高中(北京校区)校长王鹏亲自为广大的初中生讲授国际高中的优势和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

  美国高中也讲升学率

  王校长首先介绍了留学的历史,并且分析了中国各阶段的留学情况。据家长反映,很多国外的高中学校,只要申请就可以去上,王校长解释说,不提交托福成绩就录取的高中,是不值得去上的。因为国外的高中也讲升学率,尤其是美国,像中国的高中一样很讲究排名的。而一些社区高中,则要求就比较低,然而入学容易在升学之时就要困难很多,而上名牌大学的几率更是小很多,所以有出国考虑的家长一定要慎重。

  目前新富阶层和知识精英已成为新世纪移民潮的主力军,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移民输出国。高端群体、庞大数量和趋势化发展构成了不容忽视的问题:中国正在经历全球化的新阶段。每年去国外留学的人数有几万,而孩子三年高中、四年本科读完,就会有上百万的留学生,所以一定出国读高中,一定要去读好的高中。

  国际高中的优势

  相比较传统的通过高考出国或是读国外的高中再读国外大学的模式,国际国中则是走的一条新路子。既保持孩子国内优势,有把孩子培养成适合国外发展的精英人才。

  王校长分析了国外大学对孩子的要求,对于中国的孩子们来说,不仅要过语言关,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的考验。这包括:领导能力的培养和形成、体育运动的竞技对抗、中外文化差异的填补等等都需要中国孩子去适应。

  目前的初中生是90后的一代,90后相对来说是比较独立的一代人,现在初中毕业就留学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多了,但是年龄比较低的孩子,自身仍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国际高中就根据这些特点,在课程上安排了两条主线:语言线、学术线。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选修课程。

  在高一开设英语基础课程和高中基础学科课程,高二是托福和SAT的培训和高中基础学科课程,高三则是上中外听说教程和美国大学学分课程。这样的安排既能保证了中国孩子们数理化、史地政等优势,又能在语言上不落下风,同时为上美国的大学做好铺垫和准备。

  教育也是一种投资

  在二套房购买门槛提至史上最高,北京二环以内一手房价每平方米均价仍死守3万元时,仍未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的美国,已开始推行EB-5类签证,吸引各国有钱人入籍,最低投资50万美元(约人民币342万),即有资格申请美国绿卡。“恐怕不少北京人民都具备了移民美国的条件。”王校长笑说。

  王校长说,随着房价的不断增高,现在你可能现在买一个卧室的钱就可以够孩子出国读大学的学费,一个厕所就可以把生活费搞定,所以说,教育也是一种投资,现在的投入会换来孩子更美好的前途和未来。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问答中,很多家长最关心的就是保障问题,纷纷询问最终能让孩子一个怎么样的大学,王校长指出,这是一个大家共同的目标,新东方自创立以来就注重学生们的综合发展力的培养,建立国际高中也是希望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圆孩子们的名校梦,所以在管理、教学和保障上都十分用心,目前通过新东方已经有300余人问鼎哈佛、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级名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