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考生辍学9年重返课堂中考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7: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近日,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在南漳县九集镇中学传开了:该校应届毕业生陈雪蓉被襄樊市致远中学录取。这名24岁的大龄初中生,在她的求学路上,又向自己的梦想靠近了一步。

  12岁辍学打工

  2007年,21岁的陈雪蓉和14岁的妹妹一同进入九集中学学习。在此之前,她已阔别学校9年。

  在她很小时,母亲离家出走了,丢下她和2个妹妹。在家务农的父亲承担不起学费,陈雪蓉只得辍学打工。

  年仅12岁的陈雪蓉,来到广东、海南,在工厂打工。

  看着街头的霓虹灯招牌,上面很多字她都不认识。陈雪蓉开始渴望回到学校继续学习。

  她买来小学课本自学,一边打工挣钱积攒学费。

  21岁重返学校

  2007年,陈雪蓉怀揣打工积攒的几万元钱回到家乡南漳,被九集中学破格录取。“她是班里最爱提问的学生。”班主任袁天成说,陈雪蓉学习十分认真,因为基础较差,她常常打着手电筒“开夜车”。

  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为陈雪蓉补习。袁天成为了鼓励她,专门安排她担任寝室长、科代表。

  今年中考,陈雪蓉考了524分,但她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考前一直很焦虑。”陈雪蓉说,因为太担心学费,影响了考试发挥。

  妹妹打工帮姐姐圆梦

  目前,市致远中学已录取了陈雪蓉。该校表示,陈雪蓉入学后,将免去3年学费。

  26日,记者联系上陈雪蓉时,她正在海口一家食品厂打工,准备利用暑假赚点生活费。

  陈雪蓉告诉记者,跟她同时毕业的妹妹,正在襄樊一家工厂打工。妹妹已决定,挣钱养家,资助姐姐上学。“在我五六岁时,就有了上大学的梦想,现在正在向这一目标靠近。”陈雪蓉坚定地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