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中考动态:取消联招考试并非不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0:00   重庆晨报[ 微博 ]

  “取消联招并非不考”

  本报讯 (记者 黄晔 实习生 王欣)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点。昨日,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就《重庆市中长期城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接受记者专访时建议,高中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应该进行合理统筹。

  宋乃庆说,《纲要》中提到的要逐步取消联招考试,并不意味着不考试。”宋乃庆称,试行普通高中分层次按比例考试,整个是一个体系,包括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学业考评制度的完善等问题。逐步取消联招考试不等于不考试,这是在淡化现行的考试模式。

  对于高中的新课改,宋乃庆认为,新课改后更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个性发展,培养的是学生敢交流、敢想和敢提问的能力,另外,也加强了教师的培训,教师理念和教学方式的转变,就老师自身而言也是一种利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