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北京中考特长生报考及加分申报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6:37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随着2012年北京中考(微博)报名的开始,不少初三家长想详细了解一下中考特长生的相关政策。新浪中考(微博)站为初三考生整理了北京中考特长生报考以及申请加分的一些相关政策解读,供大家参考。

  2012北京中考将严审加分证明材料并公示

  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从去年中考开始,艺术特长生只有集体项目获奖才可享受加分优惠,书法、篆刻、绘画、工艺美术、摄影、独唱、独舞等个人项目获奖考生,将不再享受中考每科加1分的录取优惠。录取时……>>详细

  2012北京中考特长生分两类 5月份进行统测

  2012年北京市中考报名已经开始,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中考特长生有两类,考生要分清楚再报考。另外,特长生能否加分要看所获奖项是否在北京市教委当年规定的加分项目内。

  两类考生中,一类是指参加北京市教委推荐项目名单中的比赛并取得相应名次的学生,可申请被推荐为特长生,在中考时每科加1分。另一类是可作为特殊学生被录取的……>>详细

  北京中考特长加分政策有变 建议别为1分练特长

  根据北京市往年中考加分政策,录取时,经主管部门认定的文艺、体育、科技类特长考生可获得每科文化课加1分的鼓励政策。每年部分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还会单独录取一批艺体、科技特长生。为此,一些考生突击练特长。其实,这种临阵磨枪不管用……>>详细

  2012北京中考特长生项目可参考去年简章

  今年,中考特长生招生仍面向全市分配计划,具体招生项目和人数,考生可在4月底下发的《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简称“中招简章”)中查到。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各校招收特长生的项目和人数刊登在中招简章的备注栏中。去年的招生简章中刊登的学校项目和计划数仅供参考,并不意味着该校一定在今年招生……>>详细

  相关新闻:

  北京中考13日报名 7类无本市户籍考生也可报考

  北京中招择校生比例和收费出台 每生不超3万

  北京2012年中招录取分三种方式

  北京2012中考《考试说明》各科具体调整内容

  2012年北京中考科目安排及各科题型分值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