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北京中考:试卷留标记取消当科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3: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在中考(微博)考场上,答完题该做些什么?专家建议,考生最好再认真检查一遍,不要在试卷上乱画,以免考场违纪。若在试卷上留下标记,要取消当科成绩。

  走进中考考场,有很多事情是禁忌,考生一定要注意避免。像往年,有的考生答题比较顺利,写完后,离考试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心里觉得轻松,就在试卷上无意识地涂画,一旦被发现,将按在试卷上做标记处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提前答完的考生要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认真检查,不要因为觉得简单就放松。实践证明,最后阶段的检查能让很多考生发现一些答题中的不足和错误,经过改正后,提高了考试成绩。

  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全部采用网上评卷方式进行。各学科试卷只印制试题,考生答题均按要求填涂、作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按规定,考生要用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不能使用红色笔或铅笔(除画图外)答题。试卷Ⅰ的答案要用2B铅笔填涂在统一的答题卡上,在试卷Ⅰ上答题无效。在作答选择题(客观性试题)时,考生要使用2B铅笔将所选答案按题号顺序规范填涂,修改时用橡皮擦除干净。在作答非选择题(主观性试题)时,考生要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未使用规定用笔答题或未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作答,答案均视为无效,不记成绩。考生要保持答题卡清洁,不要折皱、破损,不能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