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中招实行平行志愿 共设7批次15个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25   中安在线微博

  中招平行志愿设置方式是怎样的?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对于考生与家长(微博)关心的这些问题,合肥教育招生考试院昨天也一一予以解答。

  录取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今年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前,首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录取时,按照高低顺位,对考生按平行志愿A、B(C、D)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对于考生而言,首先将考生档案投给考生填报的A学校,如成绩不够,则投给B学校,如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档案投出则完成该考生投档过程。如果经检索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也完成了该考生的投档过程。

  一个批次投档结束,投出档案的考生即被所投学校录取,未能投出档案的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填报窍门:保持梯度,有把握的放前面

  与传统志愿填报方式一样,今年首次实行的“平行志愿”中,考生仍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在全市所处的位次以及各校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等情况准确定位。平行志愿之间也是有先后顺序的,因此,考生应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学校排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

  除特别高分考生外,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同一批次的几个平行学校不宜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学校,这样很容易落榜。一般来说,平行的各个学校志愿中,A志愿可以冲一冲,选择稍高于自己定位的学校或者自己最希望上的学校;B志愿应该是自己定位的学校,要确保准确;C(D)志愿要保底,确保能够录取。

  提前批次:省示范高中及二中特长生招生;有关学校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设1个志愿。

  第一批次: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控制线)。设1个志愿。

  第二批次:三中等6所省示范高中招生;168中学、中科大(微博)附中招生。设A、B共2个平行志愿。

  第三批次:共建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安大附中及外语特色班招生;民办高中招生。设A、B、C、D共4个平行志愿。

  第四批次: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五批次: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

  第六批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提醒:二至四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填报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