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将计中考总分 体育不再是“副科”

2012年11月06日11:36  中安在线 微博   

  安徽省中小学体育的师资和硬件配套都将有所提高和改善。每年学生都要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是否健康会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体育老师也不再是“副科”教师,待遇将和语数外老师统一水准。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末,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总体要达到国家标准,初步配齐体育教师。安徽省现在将体育成绩计入中考[微博]总分,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生体育锻炼。而小学和高中阶段,以后则可以通过综合素质评价方式来促进学生锻炼。据悉,学校每年都将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按学生年级、性别等不同类别在学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体结果,并将有关情况向学生家长[微博]通报。同时,还将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将学生日常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育运动能力以及体质健康状况等作为重要评价内容。

  没有专业的体育教师,想发展校园体育也很难。对此,国家将逐步扩大免费师范生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中体育教育专业的招生规模,安徽省可以有更多学子进入体育专业。同时通过农村学校教师特岗计划补充体育教师,鼓励退役优秀运动员按照有关规定从事学校体育工作。对于体育教师待遇低于语数外教师的情况,今后要保障体育教师在职务评聘、福利待遇、评优表彰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同等待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