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初三生改名请在中考报名前

2012年11月14日11: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一位初三生家长[微博]近日致电本报,说孩子想改名,不知什么时间合适。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提醒,中考[微博]生想改名要趁早,最好能赶在中考报名之前。

  蒋女士说,儿子今年上初三,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好听,想改一个;可一问派出所,改名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要经过一系列程序。蒋女士心里就犯了嘀咕,也不知究竟什么时候改名合适。

  考试院有关专家说,中考生如想改名要抓紧时间,最好能在中考报名开始前完成。每年中考报名一般从1月中下旬开始,如果在报名完成后再改名,考生的基本信息已经录入全市中考计算机系统,这样会影响后续的工作。如果考生在参加完体育考试或统招加试后改名就更麻烦,之前所参加考试的基本信息全部要进行更改,给工作人员和考生自身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东城公安分局民警李晓燕提醒,更改姓名时,中考生要提交一份申请书,注明必须更改的理由。从递交申请书到审批结束需要至少7个工作日,考生要打出时间的提前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