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考指导:化学常见物质间的转化关系

2013年02月28日15:52  中国江苏网    

  备受关注的《南京市2013年中考[微博]指导书》昨天出炉。据了解,2013年南京中考化学要熟练掌握常见物质间转化关系。

  2013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化学》以《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指导,以《义务教育教科书·化学·九年级上、下册》(人教版)为载体,既对中考的考查目标、范围、内容以及试卷结构和主要题型作出说明,又就如何复习提出指导性意见,还为系统复习提供例题和练习题。在中考复习时,要立足课程标准,认真研究《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化学》的各项内容,结合人教版教科书,认真夯实化学启蒙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复习建议:

  1.强化教科书中的元素符号、化学式、离子符号、原子结构示意图、化学方程式等基本化学用语的复习,规范使用化学用语。

  2.以物质的化学变化为核心,理清物质的组成、性质与变化方面的相关概念与原理,熟练掌握初中化学中常见物质间的转化关系。

  3.以物质结构的相关知识为核心,理清原子、分子、离子、元素周期表等相关知识和初中化学中的结构决定性质、性质决定用途的典型事实。

  4.以化学实验为核心,学习基本的实验技能,完成基础的学生实验,发展科学探究能力。同时,在中考复习时还要注重实验基础知识的运用,力争达到《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要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