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京中考指导:地理提高读图能力

2013年02月28日15:54  中国江苏网    

  备受关注的《南京市2013年中考[微博]指导书》昨天出炉。据了解,2013年南京中考地理变化不大,关键提高读图能力。

  2013年南京市中考地理学科考试形式、难度、范围与2012年相比没有变化,考查要求也基本相同。要求学生能够了解有关“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三个方面的基本知识,了解环境与发展问题。从近年来地理学科的命题情况来看,地理学科的考查十分强调基础性,强调对学科主干知识和重点内容的考查,强调对地理学科基本能力,尤其是地理学科最基本、最核心的能力考查,主要包括读图能力、区域对比分析能力、综合归纳能力、语言表述能力等的考查;同时也强调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热点问题,学习有用的地理,引导学生运用所学地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并倡导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大自然的价值取向,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复习建议:

  养成读图、用图的良好学习习惯,建立地理空间概念、学会地理学科的系统思维方法,真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同时,教师要适当安排一定的时间,训练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学生能够按照试题要求,正确、规范、有序地完成答题任务,并规范填涂答题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