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京中考指导:历史识记考点约占七成

2013年02月28日15:55  中国江苏网    

  备受关注的《南京市2013年中考[微博]指导书》昨天出炉。据了解,2013年南京中考历史考点稳中有减,识记考点约占70%。

  与去年相比,2013年中考在性质与形式、范围与内容、题型与分值、难度与要求等方面继续保持稳定,增加了体现历史时序性所必需的知识点,删掉了零散、琐碎的知识点,考点总数稳中有减。识记层次的考点约占70%,根据学生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以普及历史常识为主,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重要的历史知识和技能,逐步形成正确的历史意识,为进一步学习和发展打下基础。理解层次的考点约占20%,应用层次的考点约占10%。引导学生注重人类历史不同领域发展的关联性,关注历史与现实的联系,逐步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方法对历史和社会进行全面的认识。

  复习建议:

  夯实基础知识,力求细、实、准。“实”就是将考点一一落实到位,不仅记得住、说得出,而且写得对。“准”即准确,对考点的基本内容、内涵和外延的理解、定位、表述要准确、清晰,对重要的人名、地名、文件名等特定历史概念和专有名词,表述要规范。可采用单元复习与专题复习相结合的策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