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京中考指导:思想品德内容增加

2013年02月28日15:57  中国江苏网    

  备受关注的《南京市2013年中考[微博]指导书》昨天出炉。据了解,2013年南京中考思想品德考点增加“磨砺意志”等内容。

  2013年中考在考试性质、难度、方式、内容等方面相对保持稳定。难度系数为0.7,采用开卷笔答的考试方式,与历史合场合卷考试。题型仍分为单项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考点共59个,覆盖心理、道德、法律、国情等学习领域,兼顾了初中三年的学习内容,其中,七年级学习内容有17个考点,八年级学习内容有18个考点,九年级学习内容有24个考点。考点做了适当的增减以及能级要求的调整,增加了如“磨砺意志”“正确对待学习压力”“积极与同学、朋友交往”“交往的礼仪和技能”“隐私和隐私权”“智力成果权”“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我国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现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等内容。从能级要求来看,了解能级19个考点,理解能级27个考点,应用能级13个考点。

  复习建议:

  明晰中考的一般性解题思路和具体答题规范的要求,对一些常规性题型解题的模式不僵化、机械地照搬照套,要根据试题设问的具体要求,灵活运用解题方法进行规范答题,在训练中不断开展总结反思,提高自己的科学思维能力,努力提高复习的实效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