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3中招呈六大变化 6月20日21日中考

2013年04月11日14:58  荆楚网    
武汉2013中招呈六大变化6月20日21日中考

武汉今年中招呈六大变化 中考[微博]笔试6月20日21日举行

  武汉今年中招将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分批次进行,新城区省级示范高中启动“飞翔计划”,报名时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号,通过身份证阅读器比对。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邹永宁)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招生会上获悉,今年初中毕业生继续减少,中考考试成绩将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并通过短信服务平台,尽可能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人为干扰因素。

  据介绍,武汉今年有6.7万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职业中学等)招生计划约2.9万人。确保该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3.6%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中心城区达到97.5%以上,新城区达到87.5%以上)。普通高中计划所占比例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6%,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所占比例不得低于44%。

  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区内招生,严禁新城区公办普通高中招收中心城区低于普高资格线的考生。武汉市民族中学、华中师大[微博]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各类中等职业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省级示范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含国际部)与所在学校招生范围一致。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徐定斌说,以往武汉中招采取局域网网上录取的办法,今年将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分批次进行,对中职类学校,可采取注册方式补录。

  六大变化细端详

  【变化一】招生计划和升学目标有调整

  2013年全市初中毕业生6.7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43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18万人;中职类学校招生计划也相应减少。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3.6%以上,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中心城区达到97.5%以上,新城区达到87.5%以上,分别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1.5个百分点)。

  【变化二】中招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方式

  以考生电子档案为基础,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实现录取的各个环节,缩短录取时间。

  【变化三】更准确地采集考生基本信息

  一是按照全省统一的信息标准采集考生的基本信息;二是报名时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号,通过身份证阅读器比对。

  【变化四】建立考生短信服务平台

  通过采集考生或其监护人的手机信息,在学校统一发放用户名和密码之前,将密码信息发给考生或其监护人,增加一条考生获取登录志愿填报网站密码信息的途径,尽可能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人为干扰因素。

  【变化五】分配生和“三限生”计划调整

  分配生名额由去年省级示范高中指令性计划的40%提高到45%,且分配生候选考生在其所分配学校的指令录取线下40分内录取调整为30分内录取。省级、市级示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三限”计划不得突破该校指令性招生计划的20%,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突破指令性招生计划的10%。

  【变化六】新城区省级示范高中实施“飞翔计划”

  今年新城区省级示范高中启动“飞翔计划”,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享受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

  中考笔试6月20日、21日举行

  2013年武汉市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合卷),思想品德历史(合卷),体育与健康。6月20日、21日两天举行文化课考试。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化学(合卷)130分、思想品德、历史(合卷)80分、体育与健康30分,总分600分。

  日期 时间 科目

  6月20日

  (周四)

  9:00-11:30 语文

  14:00-16:00 数学

  16:30-18:00 思想品德、历史

  6月21日(周五)

  9:00-11:00 物理、化学

  14:00-16:00 英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