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招:高分优先投档线不等于必录线

2013年05月29日1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分优先投档线≠必录线高分优先投档线≠必录线

  42所学校昨坐镇“阳光招考在线” 为考生填报中考[微博]志愿“支招”

  同德校区也是公办中学

  问:65中同德校区是公办的吗?

  答:是2012年开办的公办高中,同德校区和校本部统一招生、管理、评价,教育资源共享。考生填志愿时请看清楚地址填报。

  问:两个校区分数、批次一样吗?

  答:分数不同,视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和录取人数而定,两个校区在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同德校区的择校计划只在提前批招生。

  今天,接受咨询的单位将是广州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学校,考生和家长[微博]可在12:00~14:30拨打118114咨询。阳光招考在线咨询实录可查阅大洋网中考站或者广州招考网。

  文/记者黄茜、陈翔、徐静 实习生李颖茵 通讯员穗考宣

  中考志愿填报6月1日正式开始。从昨日起,一连两天,由广州市招考办和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大洋网以及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会再次上线,共有87所学校及单位的代表接听考生和家长的电话,为填报中考志愿“支招”。昨日上线的学校基本都是示范性高中,咨询尤其火爆。据统计,总咨询次数达到1841人次,其中直接咨询有1067人次,另有网络收听5195人次。

  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

  是否一定会被录取?

  很多考生都问道:“成绩达到了高分优先投档线,是否表示一定会被自己的志愿学校录取?”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考生即使达到了高分优先投档线,也要遵循志愿优先的投档原则。学生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可以获得优先投档的机会,但不代表一定能够被录取到第一志愿学校。

  如学生所填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高于高分优先投档线,且高于这位学生的分数,则学生不会被录取。如果学生第二志愿到第六志愿的学校的录取分数都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下,则理论上来说,这位考生可以被第二到第六志愿的任何一个学校录取。但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该生会被录取到第二志愿学校。因此,高分优先投档线并不是“必录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仍要注意拉开梯度,合理填报。

  跨区报区属示范高中

  录取分数线会更高吗?

  跨区报考也是咨询的一大热点。不少考生想考外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却担心15%的限制会推高录取分数线。

  对此,林洽生解释道,考生首选本区的示范性高中之后,仍可以将外区的示范性高中放在后续志愿。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除了少数区属示范性高中面向外区的招生计划满额之外,绝大多数区属示范性高中面向外区招生的15%计划并未满额。

  被录取后能否不报到

  等待参加补录好学校?

  今年,普通高中补录范围扩大。有家长考生希望借此机会出“奇招”:被某所高中录取之后却不去注册,转投参加补录的好学校。

  林洽生表示,今年各学校的补录范围由其所在区的教育局决定。也就是说,部分生源比较缺乏的学校今年有可能扩大补录招生的范围,甚至有可能面向全市招生。

  但是,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如果放弃了自己的高中录取机会,也不能再参加其他高中的补录。这一点请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

  华师附中

  公费录取分高于自费录取分

  问:公费生和自筹经费生如何分班?会出现“倒挂”吗?

  答:公费生和自筹经费生进校以后,是均衡分班的。我校未出现过公费与自筹经费“倒挂”的情况,公费分数一直高于自筹经费分数。

  问:你校是否在高一、高二会送学生出国交流?

  答:有欧美、亚洲共同的交流项目,属于非营利性质,但有一定的项目费用。

  分数线估计730分左右

  问:华附是否有重点班?

  答:华附不设重点班,广州市招生都是平行分班。

  问:一模成绩708分,上学期末713分,有机会考入华附吗?今年华附录取分数线大概多少?

  答:应该没问题,有些学校模拟考试的题目难一些。根据前几年的录取情况,估计分数线730分左右。

  协和中学

  去年重点班分数690分

  问:2012年最低录取分数和重点班的分数是多少?

  答:去年公办公费生最低录取分数为643分,重点班是690分。

  问:听说高二时会再分班,如果高一在普通班,高二可能到重点班吗?

  答:我校是按中考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排列分重点班的。经过一段时间后会调整,如果学生的分数达不到的话,可能会调到普通班,普通班的学生分数高的话也可以上重点班。高二时再分文理班。

  三中

  今年录取分数或超675分

  问:去年录取最后一名的分是多少?

  答:最后一名是675分。2011年我们的分数超过了高分优先线,导致去年很多人不敢报考。我们认为今年的分数会比去年高一些。

  问:如果超过了高分优先投档线,第二志愿有优势吗?

  答:当你超过了高分优先投档线,而我们学校的分数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学校会录取第二志愿甚至更后的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

  设一个精英班三个重点班

  问:招生多少?

  答:今年是600个招生名额,全部在提前批招生。

  问:是否只能第一志愿报考?

  答:我校今年招收一个精英班,三个重点班。精英班去年最低分713,去年我校最低分651。分数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第二志愿也有希望录取。

  47

  中

  注重培养学生社交能力

  问:据说47中号称“广州市最少作业的高中”?

  答:这个称号我们倒没听说过。高中压力是客观存在,作业很少也不现实。不过我们会要求教师做一个平衡,学校的办学理念也是以人为本。我们也注重培养学生的与人交往的能力、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问:择校生收费是全市统一吗?

  答:我们的择校费按照教育局规定是4万元。

  广东实验中学

  广州大学[微博]附中

  独立批和提前批都可报考

  问:今年在独立批有招生吗?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