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志愿5月29日起可网上填报

2013年05月27日10:2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又一年的中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深圳中招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后日起至6月3日。市招考办提醒考生,为避免因网络堵塞而影响或耽误考生填报志愿,应尽量错开晚上7时至10时等网络繁忙时段,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   

  遗忘密码应立即申请重置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凭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其密码为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密码。如不慎遗忘,应在填报志愿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站)申请重新设置,设置后考生应尽快重新修改密码。填报志愿开始后遗忘密码的,可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教育科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具体地址请向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罗湖区人民北路书院街6号深圳中学西校区4号楼)2楼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考生、家长[微博]在政策理解或操作细节等方面如有疑问,可向学校咨询,也可上深圳招考网咨询,或者打电话向市招考办或市教育局咨询(市招考办咨询电话:82181999,市教育局咨询电话:82661331)。

  市招考办强调,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只填报某学校志愿,或者将某学校填到第一志愿,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多所学校招生信息有变更

  另外,考生要尤其注意了解今年新增的招生学校,以及原有招生学校有关信息的变更情况。据介绍,华中师范大学[微博]龙岗附属中学是今年新增的招生学校。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从2012年起办学性质由民办改为公办。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更名为深圳科学高中,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更名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深圳市尚德技工学校更名为深圳市新南方技工学校。

  此外,南山外语学校(集团)滨海中学、北师大[微博]南山附中、沙井中学、龙城高级中学、平冈中学、布吉高级中学、布吉中学、横岗高级中学、平湖外国语学校、坪山高级中学等公办普高,2012年部分或全部招生计划只面向本区或部分区招生,2013年均面向全市招生。

  市招考办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有关学校对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和单科等级的要求。比如:报考省一级学校的考生,其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为B以上(含B),等等。

  据了解,今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

  ■链接填报指标生注意:限报一个指标志愿

  2013年,深圳将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学校由原来的24所增加至31所,31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总数为6261名。

  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同步进行,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在该志愿“指标生”选项前方框内打“√”即可。

  填报择校志愿注意:择校志愿另有代码

  报考择校的考生须填报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另有代码,如深圳中学和深圳中学(择校)是两个不同的志愿。需特别注意的是,填报了某校志愿并不等于填报了该校的择校志愿,反之亦然。如填报了“深圳中学”志愿不等于填报了“深圳中学(择校)”志愿。择校志愿须按规定填入相应批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