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宁中考7月8日发放成绩

2013年06月27日15:23  南国早报 微博   
6月26日,中考结束,到南宁十中考点参加中考的考生走出考场时,被一群发放招生资料的人热情围住。 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6月26日,中考[微博]结束,到南宁十中考点参加中考的考生走出考场时,被一群发放招生资料的人热情围住。 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6月26日,为期3天的南宁市中考结束。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7月8日,将向考生发放中考成绩,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将在7月13~16日进行。

  中考成绩可网上查询

  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总人数为65997人,其中市区29553人。全市设14个考区,152个考点,其中市区26个正式考点。

  据悉,南宁市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招办)会将中考成绩单发放给学校,由学校尽快发放到考生手中。在南宁市招生考试院报名的社会考生,可直接到考试院领取成绩单。

  同时,考生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可免费查询中考成绩,中考成绩还可通过电信、移动、联通的手机或短信查询。

  划分比例有微调

  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3.3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招1.69万人(指令性计划拟招收1.38万人,指导性计划拟招收0.31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1.69万人。

  南宁市二中和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1900人,指导性计划为100人,定向分配的名额(即地段生的名额)总数为665人。其他8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共为4435人,指导性计划为365人。10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552人(具体招生表格见本报5月28日A10版)。

  对今年的考生来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将有更多考生拿到好成绩。虽然今年中考总成绩还是划分成8个等级,但划分的比例有微调。与去年中考总成绩的划分相比,今年A、B+、B的比例分别提高了1个百分点,而C+减少1个百分点,D减少2个百分点。

  考生可网上报名

  今年中考报名途径也更多样化,由以往集中在报名点报名变为集中报名点和网上报名同时进行。有条件的家庭可选择在家中,通过电脑进入指定的报名网站完成中考报名。考生也可回到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通过计算机网络教室参与网上报名。

  今年报名结果查询也更及时、明了。考生在家登录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不仅能看到实时更新的滚动招生信息,更方便的是,通过网站查询,就可看到自己在填报学校的排名情况,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中招办还在南宁市内设立4个集中报名点,分别是南宁市三中、二十一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每个报名点有10个报名窗口。考生可选择市内任何一个集中报名点,凭准考证到现场报名。

  7月13~16日招生录取

  今年,南宁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3~16日的4天时间内进行。由于开通了网上报名,报名将不再分时段,从报名第一天开始,所有学校均开放报名权限,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有选择地报读高中学校。

  录取仍然分时段。第一天是南宁市二中、三中进行录取,第二天为其他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第三天、第四天是生源未满的普通高中进行录取。

  在报名过程中,考生和家长[微博]可以利用查询到的信息,即时多次改报或退出。当前一天录取结束时,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也要注意及时退出,改报其他学校。

  需要提醒的是,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考生一旦被某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原则上不得退出。如需转到外地或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可以申请退出,由考生本人向中招办递交书面申请,经同意后可退出录取,同时取消该考生再被本市市区内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