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0人获东莞异地中考“入门券”

2013年06月03日12:1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近日,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资料审核,东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名单,7893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获得了首年异地中考[微博]的“入门券”。   

  今年,东莞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达40740人,其中,外市户籍考生为12295人,比去年增加了2431人。

  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经东莞新莞人服务管理部门审核,共有7893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条件,予以公示,但对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资格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暂不公示。

  从名单上可以看到,东莞市各个镇符合条件的新莞人子女的人数差别较大,虎门多达652人,长安、厚街和大朗的人数分别为394人、407人和458人。而东莞城区4个街道办符合条件的新莞人子女的人数也有差别,东城为548人,南城、万江和莞城各有300人、393人和122人。

  该负责人说,在公示期结束后,东莞将公布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中考志愿填报方案。到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报考市实验中学等“五大校”以及虎门中学、市第七高级中学、济川中学、南城中学等镇街普通高中的18个专班。

  他说,据初步摸底,今年符合条件报考普通高中的随迁子女中,有一部分是外省户籍的新莞人子女,和本省外市户籍学生同等录取。这些考生将于20日至22日参加东莞高中阶段升学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