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州中考7人违规 7月6日放榜

2013年06月20日15: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穗考宣)2013年广州中考[微博]昨日落幕。广州市招考办通报,历时三天的中考整体考务管理规范,考试秩序井然,未出现重大违纪舞弊事件。记者了解到,预计7月6日将公布中考成绩,7月8日开始中考录取。

  市招考办通报,今年中考全市共7人违规,人数较往年明显减少。在保障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全市各考场为视力或听力有障碍的考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安排患传染病或特殊情况的考生隔离考试,启用了14间备用试室。

  19日下午起即开始答题卡扫描,评卷工作将陆续开展。中考成绩预计7月6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免费短信等方式公布,请考生届时留意。普通高中的录取预计从7月8日开始,持续到7月11日。今年高中补录范围有所扩大,7月14日前被高中录取的新生即进行报到注册。7月16日,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进行补录填报志愿。 

  去年补录学校仅限于公办高中择校和民办高中。今年,根据招生工作意见,新生注册报到后仍有空缺学位的公办高中公费计划也将纳入补录范围。同时,各高中补录范围可由学校的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记者获悉,以往,区属非示范性高中只可以面向本区招生;但是从今年开始,如果碰到该校生源不足的话,可以扩大补录范围,或将向外区乃至全市补录。

  中考化学考PM2.5

  又讯 (记者黄茜、何瑞琪、徐静 实习生李颖茵 通讯员李静)场内试卷考人,场外高温“烤”人。昨日11时50分,持续三天的2013年广州中考结束,广州11.3万余名中考生得到“解脱”。

  昨日考的是英语和化学两科,进场前是各种紧张和担忧,等到出考场的时候,笑容荡漾在考生、家长[微博]和老师的脸上。考生普遍反映,英语和化学试题的难度适中,基本上没有棘手的题目。英语作文题目较有新意,让考生为社团招新拟一份介绍文稿。化学方面,考点紧扣生活,比如,试卷中问:PM2.5是否是空气污染物?牛奶和肉类是否含有维生素C?

  考试结束,很多家长带了相机,为孩子拍照留念。整个中山大学[微博]附属中学考场,只有一名家长买了鲜花,搀着80岁的外婆来接考生。没想到,孩子看到鲜花后说“不习惯妈妈如此热烈表达爱”。

  考后的“幸福生活”怎么安排?聚餐、唱歌、逛街、打游戏是“规定动作”。有家长表示,也不能信马由缰,总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学习买菜、做饭等生活技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