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班级”全班49名学生中考四成超580分

2013年07月10日16:15  吉和网    
“最牛班主任” ——孙作良老师 “最牛班主任” ——孙作良老师

  全班有学生49人,40%超过580分,全班平均分578分!昨日,中考[微博]成绩发布后,吉林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初三36班的同学们一片欢腾,为骄人成绩欣喜不已。全班四成学生考过580分,确实很难得,作为班主任的孙作良成为实至名归的“最牛班主任”。孙作良说,这应该是师生的良好互动、沟通打下的基础,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

  倡导“活学”

  要会归纳总结

  孙作良介绍了其独特的教学经验。作为数学老师,孙作良一直反对死记硬背,倡导“活学”,灵活运用课堂时间。“很多学生都不喜欢数学,觉得很难,但是我的学生数学成绩都特别好,因为我善于发现他们在数学学习中的闪光点,适当地表扬和鼓励他们。”

  另一方面,孙作良认为学习技巧也非常重要。由于要花时间复习,再展开题海战术显然时间顾不上,因此,必须靠技术制胜。他认为,做题最重要的就是会归纳总结,同类型的题目要懂得归纳,举一反三,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关心每个同学

  坚持上体育课

  在生活中,孙作良关心班上的每个学生。初二时,班上一名同学的父亲患上了肺癌,在孙作良老师的倡导下,全班捐了2万多元,孙作良还包了这名学生两年上学的全部费用。“我常常告诉我的学生们,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个细胞,大家要学会相互帮助、相互感恩。”

  除了精神上的关心,孙作良也绝不让学生死读书、读死书。班上的体育课从来没有缺过,即便是初三最关键时期,也绝不耽误学生的体育课。并且,在张作良的带领下,全班体育课和体活课变得有趣,以前不爱运动的学生都喜欢上了跑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