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19日发布中考一批次学校分数线

2013年07月19日11:33  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 于淼 实习生 蒋潇)7月1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学业水平测试(中考[微博])一批次学校分数线将于明日发布。

  据了解,今年中考总人数为28234名,考生中600分以上的人数为4432名,占总人数的15.69%,700分以上的学生为367人。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说,600分以上的考生分布在乌鲁木齐130多所初级中学里,其中包括中心城区学校、远郊学校及民办学校。这是义务教育阶段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提升学校软实力的体现。

  阅卷结束后,教研部门对试卷进行统计分析,试卷总体质量适度体现选拔功能。其中,基础题、中等程度、有难度的题所占比例为5:3:2,呈现出良好的区分度。

  据了解,乌鲁木齐高中录取工作是以学生等级和分数双呈现的方式,按照统一要求,考生中15%学科成绩为A等,45%为B等,C等占考生总人数不低于35%,D等占考生总人数不高于5%。

  刘剑说,这种等级呈现的方式有利于区分考生在单一学科上的排位。有些学生的学科发展不均衡,有的学科在A等级,有的排在B或C等,这些都会反馈到学生考取的高中学校,有利于学校对学生进行方向判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