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办“普高线”不降分 为保中职生源

2013年07月29日15:29  新浪教育 微博   

  “今年中招,一般公办‘普高线’能否降低分数,以满足孩子读公办普高的愿望?”连日来,武汉一些中考[微博]生家长[微博]向有关人士反映。对此,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武汉市中心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53分(含453分),这一分数线绝不会下调。

  据介绍,今年武汉市共有初中毕业生67033人,比去年减少4295人。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5016人。这一人数创近9年来的新低。为让各类学校协调发展,今年,该市普通高中和中职招生的比例确保在56:44。只有确保一般公办“普高线”不降分数,才能保证中职学校的招生生源。“近年来,武汉中职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入职起薪也有所上涨。”武汉市教育局职成处负责人李万平认为,中职上大学的桥梁已经打通,且道路越走越宽,除类似高考[微博]的高职单招外,还可通过“技能高考”凭手艺上大学。在已就业的毕业生中,许多人被武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录用,年薪最高可达12万元。

  又讯:今日起至本月31日,中考将进行集中补录。已被录取考生不可更换志愿;目前尚未查到录取信息的考生,今起可持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到所要报读的中职学校报名。

来源:中考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