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高考生报考招飞要知己知彼

2013年11月06日16:12  《北京考试报》    

  空军、海军及大部分民航招飞初检集中在11月。这意味着想报考招飞的高考[微博]生,要备战招飞选拔的第一关。笔者认为,招飞选拔是面向极少数综合素质较好的学生,并非人人都适合,高考生报考招飞,要做到知己知彼。

  招飞对报考者身体、心理品质、政治审查等条件要求高、选拔标准严,容易让人感觉“无法企及”。高考生在报考前要先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对比招生条件,决定是否报考。

  空军、海军、民航招飞的要求有区别,考生要认真了解相关招生政策,熟悉不同的报考要求,做到知己知彼。如相对而言,民航招飞对视力等要求较宽松,空军和海军招飞对身体条件要求更严格。

  招飞选拔标准高,淘汰率高。国航2014年招飞面试初检已结束,六成考生遭淘汰。相对而言,空军招飞选拔比民航招飞还要严格。从往年情况看,空军招飞竞争激烈,可谓百里挑一。

  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对文化要求也不尽相同。空军招飞要求考生高考预估成绩达到北京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浮30分;海军招飞要求报考者高考文化成绩预估达到北京市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以上;2013年,民航招飞要求报考者高考成绩为二本线下浮10%,英语单科分数线要达90分。这就提示报考者大体了解自己的文化成绩后再报考。

  招飞报考者还要了解招飞的培养院校、录取原则、就业去向等,并根据个人性格、兴趣和爱好,结合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科学报考。

  (邱乾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