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消中考择校生 优质高中名额不再推优

2014年02月19日09:26  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2月18日讯(记者施剑松)北京市教委今天宣布,今年起北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不再“推优”,完全按成绩录取,同时全面取消中考[微博]择校生,并逐年减少各类特长生的招生比例,今年该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30%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

  北京市教委委员李奕表示,从今年起,北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不再“推优”,完全按成绩录取。往年名额分配由各校根据初三毕业生人数按比例推荐,有些学校“推良不推优”,还存在暗箱操作的空间,不再“推优”旨在确保公平。

  同时,北京市中考全面取消择校生。以往的择校生名额连同增加的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将一起分配到初中。北京将通过增量推进改革的方式,保证广大考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不受影响。

  今年北京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共83所,招生总规模24604人,初步测算“名额分配”招生计划7384人。北京市规定,优质高中名额分配面向区内所有初中,每所初中的分配名额按毕业年级学生人数占全区毕业生总数的比例确定。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普通初中和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将分为两个序列分别划线按志愿录取。根据测算,超过半数的分配名额会面向普通初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