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2014中考报名时间:2月24日至28日

2014年02月27日15:46  南方日报    

  2月24日至28日,是惠州中考[微博]报名时间。惠州聚集着众多异地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的中考问题备受关注。

  去年6月,惠州异地中考政策正式出炉。根据《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去年6月24日起,凡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将与惠州市户籍学生同等填报志愿,同等享受优质高中直接分配给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同等分数线录取,同等缴交高中阶段学费。

  今年是惠州异地中考政策实施以来具体操作的第一年。据了解,目前符合条件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报名惠州中考,不用回到原户籍地进行中考。

  中考报名时间截至明天,据了解,目前各校已经按照政策做好符合条件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惠州中考的工作。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仲恺中学有45名省外户籍学生获取中考准考证号,顺利在惠州市参加中考。

  哪些随迁子女可以异地中考?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其随迁子女与惠州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参加中考:

  1.进城务工人员达到《惠州市优秀外来人员扎根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的积分条件的;

  2.父母在本市工作期间,在其专业领域内获得省级以上政府部门认可的发明创造、技术创新等专项奖励及有关荣誉称号的;

  3.父母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得惠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称号的。

  或者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其随迁子女与惠州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参加中考:

  1.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在我市连续居住3年以上并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住所并按国家规定在惠州市参加社会保险(放心保)累计3年以上;

  2.随迁子女在惠州市初中学校就读并获得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应届毕业或结业生,参加惠州市组织的初中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并达到规定成绩。

  如何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须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及父母身份证和户口簿、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的合法职业证明、合法稳定的住所证明、连续在我市居住3年以上的广东省居住证、地方税务局出具的累计3年以上的社会保险缴交清单等材料到所在县(区)教育局设立的报名站报名。报名工作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