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中考报名在即 报名报考别混淆

2014年02月26日16: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2014年中考[微博]网上报名即将开始,有考生家长[微博]来电话询问相关政策:究竟什么是报名?和报考有什么区别?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说,中考实行报名与报考分离。按相关规定: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录入和核对本人基本信息,这一过程叫做报名。在校初三生按学校要求进行,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的报名按各区县要求进行。全市报名信息统一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中提取。今年,各区县将于3月25日前完成所有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和数据整理,过期不予办理。

  报考则是指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网上填报高级中等学校志愿,一般在每年5月进行。今年仍有9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可报考。考生若为外地户口,可向相关学校咨询,依据有关招生政策,明确是否具有报考资格或是否符合某种可报考类别。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