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潍坊中考考试安排公布 6月12日考试

2014年04月11日16:41  大众网     收藏本文     

  4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中考[微博]报名时间为4月25日-27日,考试时间为6月12日—15日。

  报名

  4月25日-27日每天8:00至22:00为网络报名时间。考生可在网络报名时间内登录第一志愿高中学校网站,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并上传学生本人电子照片。4月27日-29日,经现场确认后完成报名。

  考生报名坚持自愿原则。报考普通高中的毕业生,由考生本人根据规定的报考范围自主报考,并到第一志愿高中学校现场确认;非考生本人到场的,高中学校不得为其确认。考生只能到一处高中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否则取消其报名资格。

  考试

  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12科;考查科目包括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等4科。

  文化课科目考试,实行全市统一考试,市区统一组织,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在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参加考试。考试日期为6月12日—15日。

  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10天左右,考生可通过潍坊市教育局网站“中考信息”栏目、查询电话或到市教科院查询成绩。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复核试卷。

  录取

  录取的相关政策与去年相同,录取的基本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和综合素质等级。录取的必备条件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均为B等及以上等级,信息技术为C等及以上等级。

  公办普通高中仍采用综合录取、推荐录取、特长录取三种方式进行录取,民办普通高中主要采用综合录取的方式。

  继续实行公办普通高中指标生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