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考招生16660人 招生政策5个新变化

2014年04月23日15:54  日照新闻网-黄海晨刊     收藏本文     

  4月22日下午,山东省日照市政府新闻办、日照市教育局召开2014年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重点就普通高中招生区域、招生计划、时间安排、志愿填报、录取办法、政策变化以及招生纪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说明。

  分市区、莒县、五莲三个招生区域

  今年日照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分日照市区(包括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五个行政区域以及市直)、莒县、五莲县三个区域进行。

  日照全市有13所普通高中学校以及2处学校(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日照祥龙双语学校)高中部参与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16660人,比去年招生计划总数增加了1260人。其中,市区高中学校计划招生8160人,莒县高中学校计划招生5800人,五莲县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700人。

  其中,日照一中在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市直学校范围内招生,东港区及日照国际海洋城的高中学校在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市直学校范围内招生,岚山区、莒县、五莲县的高中学校分别在各自行政区域内招生。

  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占80%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计划和择校生计划两部分。其中,统招计划(含指标生)占80%,择校计划占20%。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岚山一中、莒县一中、莒县二中、莒县四中、莒县文心高中(日照一中莒县校区)、莒县实验高中、五莲一中、五莲三中等10所学校分配指标生,指标生计划数为统招计划的75%。

  今年,日照市区高中学校共招收8160人,较去年增加760人。其中,日照一中招生2060人,包括文化课统招生1504人(含指标生1200人)、择校生376人;艺体特长生120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篮球特长生20名);国际班学生60名。日照实验高中招生2060人,包括文化课统招生1555人(含指标生1200人)、择校生358人;艺体特长生87人;国际班学生60名。

  文化课考试定于6月11日—13日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相关工作时间已经确定。

  其中,信息技术学业考试时间为4月29日;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初步定于5月12日至15日;市直考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2日至16日;市区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时间初步定于5月24日;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11日-13日,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3日上午10:30-11:00;成绩公布时间为6月26日前;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8日—9日;录取学生报到时间为7月15日前。

  其中,信息技术考试时间、文化课学业考试、志愿填报时间、文化课成绩公布时间全市统一。莒县、五莲县区域内体育考试时间、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时间、录取等方面,由莒县、五莲县教育主管部门具体负责。

  市区高中招生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分两批录取

  今年市区高中学校招生,继续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分两批录取的办法。志愿卡分一批志愿、二批志愿两部分。考生不得跨招生区域选择志愿学校,否则志愿无效。

  一批志愿招生学校有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岚山一中,考生(含艺体特长生)在允许选报的高中学校范围内,可选报3个志愿,分别是1个指标生志愿、1个统招生志愿、1个择校生志愿,3个志愿可以选报同一所学校,也可选报不同的学校。

  二批志愿招生学校有日照实验高中西校区、日照三中、日照五中,考生(含艺体特长生)在允许选报的学校范围内,可选报4个志愿,分别是统招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择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岚山区考生只能选报日照三中统招、择校各1个志愿。

  艺体特长生在两批录取的高中学校中,可分别选报1个志愿。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改录

  两批录取分别按照艺体特长生、文化课统招生(有指标生计划的高中学校含指标生)、文化课择校生的顺序进行。

  同一批次,先录取第一志愿,第一志愿录取不足的,再录取第二志愿。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改录,不能到市内其他高中学校借读,录取到国际班的学生也不能转到本校普通班。

  莒县教育局、五莲县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工作意见自行制定本区域考生选报志愿及招生录取办法等规定。

  另外,各高中学校不准跨区域、超计划、超班额招生。各高中学校不准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借读。

  解读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5个新变化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在招生学校、考试内容、考试分值及录取方式等方面有一些新的变化。

  1.招生学校有变化。招生学校有所调整,原日照二中、日照四中、日照六中合并为日照实验高中西校区,作为一所学校招生。增加了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高中部和日照祥龙双语学校(民办)高中部。

  2.考试内容有变化。考试内容增加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考试分值有变化。各科总成绩由去年的750分调整为760分。其中,体育学科分值由去年的60分调整为50分(平时10分,考试40分),增加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20分。

  4.录取方式有变化。录取方式增加了自主招生环节。日照一中篮球特长生、日照一中和日照实验高中国际班、日照市体育运动学校高中部、日照祥龙双语学校高中部均实行自主招生。

  5.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实行统一录取平台,都要依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录取新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