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好书伴我成长

2014年05月04日16: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物转星移,岁月无情让人忘却一切,唯有文字能唯美地记录这一切。文字组成句子,句子组成段落,段落组成文章,文章组成好书。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窗外下着蒙蒙的细雨,路上的行人躲避着,而我却沐浴在书的雨水中。妈妈正在厨房里炒菜,而我正沉迷于《三国演义》。看到诸葛亮超凡的领导才能和高深莫测的智慧,我不禁穿越时空回到了草船借箭的现场,沉醉于那惊心动魄的画面,就会使人忘却时间的凡事。猛然回过神来,却听到妈妈在厨房里叫我那东西的声音,听到的好像是草帽,就在家里东寻西找。终于找到了就立刻拿到厨房给妈妈,妈妈看到我拿着草帽,顿时傻眼了,问:“你这是做什么啊?我叫你那锅盖给我啊,你竟然拿来一顶草帽,唉……真是百年难得一遇的书呆子!竟然会把“锅盖”听成“草帽”,闹出这样一个大笑话。”从那以后,我妈妈就会不时在家庭聚会上提起这件事,弄得全家人都哄堂大笑起来。但这时的我,一点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觉得他们是在称赞我。可我也觉得只要能让家人高兴,让他们取笑一下又何妨呢?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更带给了我的家人无限的欢乐。我爱唯美的文字,更爱用唯美文字组成的好书。

来源:中考[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