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4年中考招生亮点多

2014年05月14日16:2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收藏本文     

  今年首次开展的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参加的中职学校为省农业学校、省工业学校、省商业学校、省经济技术学校等20所。对口的高职院校包括: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微博]、琼台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

  省中招办介绍,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两种方向共招6000人。

  省中招办介绍,在今年的中招中,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海南附属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等13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拿出至少1个班的计划(50人以上)用于招收公费生,列入第二批次招生。其余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批次。

  为维护民办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权,今年我省首次开闸实施: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经民办高中学校、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三方自愿签订录取协议,并报当地中招办同意,可提前录取该生,并及时报省中招办备案,以免重复录取。

  对于户籍与学籍不一致的本省户籍的考生来说,去年14个市县(单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招收学籍在当地,今年增加到17个市县(单位)。目前,仅有陵水、保亭两个县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招收学籍在当地的此类考生。

  对于户籍与学籍不一致的外省户籍的考生来说,去年7个市县(单位)同意此类考生报考当地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今年增加到11个市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项解除一定限制的市县中,均包含了海口。从小学到初中,目前在海口就读的非海口户籍的省内户籍、外省户籍的学生达到了7万人,平均每个年级在6000人左右。

  省中招办副主任陈振华表示,对于报考限制的一定程度地放开,进一步维护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升学权益。(本报海口5月13日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