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中招:高中录取每批次只划两条线

2014年05月27日10:5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梁健敏  韦英哲 实习生 卢碧珊 林显军 通讯员 穗考宣

  广州中考[微博]志愿填报从6月1日9时起至6月5日15时止。昨日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高中学校招生的新变化:由于广州取消择校计划,投档录取只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分数线”,不再按往年的招生类型来划分。此外,今年填报志愿个数较去年有大幅减少,市招考办提醒考生不要轻易放弃某些批次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

  新生不按时报到

  将注销录取资格

  除了批次录取的调整外,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本市户籍生和招收异地借读生的招生计划分开,统一录取时同时投档,不会互相挤占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普通高中补录时,不再区分户籍生或具有广州初中3年完整学籍的异地借读生。今年所有普通高中注册报到结束后的空缺学位都将安排统一补录。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新生一定要按学校规定的时间注册报到,如未按时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且不能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提前批前独立招生

  提前批志愿个数统一

  此外,今年志愿个数的调整。提前批前独立招生和提前批志愿个数全市统一,分别为1个和4个。第一批至第三批志愿数各区有所不同,其中老三区分别依次为4个、3个和3个,其他区由各区根据所辖招生学校的数量多少自行确定。总体上较去年的志愿个数有较大幅度减少。

  对此,市招考办建议,考生要尽可能充分利用志愿容量,不要轻易放弃填报某些批次的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往年存在“扎堆”报考中心城区学校的现象,特别是老三区和天河区考生,要多报考周边几个区的示范性普通高中。

  市招考办与本报等单位合办的中考志愿专场火爆:

  多所高中建导师班特色班吸引生源

  各校问答(部分)

  01

  广州外国语学校:二外课程有非零起点班

  问:学校专职外教力量如何?

  答:我们有12位专职外教,新学年外教力量会进一步加强。

  问:我的孩子第二外语有基础,将来选择二外科目有差别吗?

  答:您的孩子可以报考我们的相关语种非零起点班。第二外语课程我们分为零起点班和非零起点班。

  02

  广州市美术中学:喜欢漫画也可报考

  问:我的孩子只是喜欢看漫画,可以考吗?

  答:很多孩子都是从喜欢漫画开始喜欢美术的。我们基础班的美术测试不一定要考素描,也可以考书法、手工、画漫画等,您的孩子可以报考基础班,如果通过考核进入基础班,我们三年的系统训练可以提高到满足高考[微博]的水平。

  03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

  外地考生预计670分以上

  问:今年外地考生应该怎么报考?招多少人?  

  答:今年外地考生招收32人,提前批前独立招生以及第一批都招生。按照以往经验预计670分以上。

  问:不想走读想住宿行不行?我在中山四路。

  答:住宿需要申请,一般根据住址远近来确定。 我校有120个宿位。

  04

  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今年减招1个班

  问:小孩一模考不到600分,可以考西关培英吗?

  答:今年招230人设5个班,比去年少招1个班,去年是605分,今年分数可能会高一些。报考的话最好要在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

  问:学校是否为学生提供住宿?

  答:学校提供50个左右的宿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需要填写,等进校之后若需要住宿,学生提出申请再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05

  广州市第十三中学:有两个重点班

  问:我模拟考580多分,希望大吗?分数估计多少?

  答:主要得看排名。因为各区各校模拟考的题目不一样,光看分数无法确切估计。

  问:学校有重点班吗?

  答:学校有两个重点班。

  06

  广州市第十七中学:航空特色班高考有优惠加分

  问:航空特色班今年会招生吗?

  答:我们将在今年的高一新生中,选拔50名优秀学生,组成航空特色班,实现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无缝对接。

  问:特色班有哪些特色活动?高考有优惠吗?

  答:学生将参加我们组织的航空夏令营,观看珠海国际航展,参观飞机制造等。高三第二学期,经过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珠海学院[微博]航空学院相关考核评审,可获该航空学院高考录取的优惠加分资格。

  07

  恒福中学:将设导师制的20人精英班

  问:今年分数预计多少?

  答:一般一模考到500分(体育除外)可以大胆报考。去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10分。

  问:有设重点班吗?

  答:今年学校年计划招290人,其中招23名借读生。共开设6个班,有1个重点班和1个精英班。精英班小班化教学,实行导师制管理。

  08

  知用中学:第一志愿基本招满

  问:小孩在天河区读初中,能否报知用中学?

  答:知用中学招生计划全部安排在第一批,只面向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招生,招收6个班,共290人。

  问:知用中学会不会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答:从近年录取情况来看,在第一志愿已完成绝大部分招生任务。所以,只有中考的分数达到了优先投档线,才能在第二志愿录取。

  09

  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前100名编入重点班

  问:今年招生人数是多少?是否设重点班?是否提供住宿?

  答:今年高一招290人,6个班,高一新生前100名编入两个重点班。今年可以为高一新生提供150个名额。

  问:国际班是否在独立批招生?

  答:所有名额都放在第一批招,录取后的新生如果有出国意愿、英语水平也比较好的可以自愿报名,再通过面试选拔进国际班。

  10

  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想出国可免试读昆士兰大学

  问:高三学生是不是一定要出国?

  答:不是。有出国意向的学生高一、高二在本校读书,高三可以通过学校平台免试到澳洲、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读预科,然后直升国外知名大学。学校今年4月与澳洲昆士兰大学(全球排名前50)预科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有多名高二学生通过面试报读该学院,一年后保证入读昆士兰大学。

  11

  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全部招生第一批录取

  问:招几个班,有重点班吗?

  答:2014年高一招12个班,共534人,其中借读生42人,设有4个重点班,中考文化分前160名左右的同学可以进入重点班。学校有街舞社、动漫社等30多个社团,并开设生涯规划特色课程。

  问:去年录取分数线多少?

  答:我校招生全部在第一批录取,2013年公费610分,择校654分。

  12

  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今年计划招生392人学生

  问:今年招生情况怎样?

  答:今年计划招生8个班,共392人(含25名国际课程实验班学生),其中异地考生31名,体育、艺术特长生8名。

  问:去年分数线如何?

  答:独立招生646分,第一批录取610分;第二批607分。去年择校分数线668分。

  13

  中山大学[微博]附属中学:极优秀学生免收三年学费

  问:今年录取分数估计是多少?

  答:今年广州市招生180人。去年是659分,估计今年录取分数也差不多。

  问:对优秀学生收费有何优惠?

  答:对中考分数达前六所高中录取分数以上的考生,免收3年学费,另奖励1~3年奖学金。对入学成绩列前30名,但没有达到市内前六所高中录取分数线者,执行高一年级学费免收或减收的奖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