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考5月23日起填报志愿 老师教窍门

2014年05月23日14:4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沈开倩 今日,佛山中考[微博]志愿填报通道将正式开启,志愿填报截至5月31日。尽管今年中考政策变动不大,但系列教育改革推动,使得择校生减少2000多人,指标生增加百人,没了“保底”的择校选择,对于不少学生来说填报志愿的风险大大提高了。   

  佛山二中老师黎文陶建议,对自己有充分信心的尖子生,如果认定了要被第一梯队的学校录取走,并且只认准第一梯队学校,在填报时需要放空第二志愿栏。以佛山一中为例,如果考生的目标锁定该校,在一志愿填报了佛山一中之后,第二志愿栏就不能再填其他学校。否则在一中普通生录取失败后,在分数达到另外7所学校分数线后,会被所填的其他学校自动录取,从而失去剩下进入佛山一中的机会。而为了增加进入一中的机会,佛山一中的指标生也必须填上。在提前批的第三层次中则需要继续放空“7所学校指标生”志愿栏。第四层次也以此类推。

  而对于临界生而言,黎文陶认为今年更要慎重求稳。根据2014年的中考方案,今年中考志愿填报中已经取消了佛山一中等8所学校的择校生(含扩招生)。“如果这类孩子还是想去一中之类的学校,建议一志愿可以填报,但是二志愿千万别放空。”最坏的情况是,如果考生放空志愿,却没有被一梯队学校录取时,就会直接从提前批录取掉到第一批、甚至第二批录取。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中考录取失败而重读的学生,将会失去次年指标生的填报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