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会考同校不同道 老师穿红色祝福

2014年06月25日10:0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记者   安京京 文并摄影

  今年中考[微博]全市共有183个考点,在这三天里,每所学校都有老师、考务工作人员辛勤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严谨细致和无悔付出,让这次中考变成留在每位考生心中的一段美好记忆。

  穿在身上的“红色祝福”

  6月24日一大早,初升的太阳刚刚照到每个人身上,中关村中学门口有一片火红,温暖了每位考生的心,他们就是中关村中学的老师。

  为了给考生鼓劲,今天学校从校长到普通监考老师,每人都穿上了一身火红的文化衫,背面写着“2014中考加油”,前面是一匹红色的小马和马到成功四个大字,让人看上去就精神为之一振。

  一位学校老师说,这件文化衫是初三全体学生和老师一起设计的。与高考[微博]的黑色奔马有所区别,初三孩子选择了火红的颜色来寄托希望并寓意未来能一片光明。他笑着说:“为了给孩子们鼓劲儿,我们什么办法都想了,哪怕是在穿什么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上。红色是喜庆的颜色,孩子们看了应该能有个好心情”。有了老师们如此精心的呵护,想必考生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中考会考同校不同道

  早上7时30分,中考生开始进场,而在中关村中学门口,有一个奇怪的场景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考生并不是走统一通道进入考点,而是自觉分成两股人流,从两个不同的通道依次进入学校。原来,由于今年中考会考同期举行,中关村中学考点同时承接了中考和会考考点的任务。为了让考生不出现混乱,不走错考点,学校特意开辟了中考通道和会考通道两条路线。进入校门后,会考生向左拐,中考生向右转,互不交叉,井然有序。

  中考和会考的考试科目、时间也不相同,学校安排了两组不同的监考人员和负责人,各管一摊。为了不影响中考生考试,会考生考完第一科,等待接下来的考试时,也不能走出考试大楼,只能在楼道里活动。

  一个人的坚守

  早上7时30分,考生还没进入考场,中关村中学监控室的老师已在岗位上准备就绪。他调试好每个考场的监控设备,确保能收到清晰的监控影像。除考场外,保密室、校门内外和备用考场也在他的监控范围之内。他说:“中考是大考,事关每名考生的前途和未来,容不得半点差错和马虎。”

  从墙上的32块电子屏里,可以看到考场内每名考生的一举一动,无论是低头、抬头还是附身作答,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一旦有可疑情况或蛛丝马迹,他会马上向学校的主考报告,及时作出处理。他说,自己要在这里待上整整三天。每天来的比考生早,走的比考生晚,但能确保考试安全,他心里就觉得特别踏实。

  早上8时30分,考生全部进场完毕。他在自己本日的工作记录第一栏里,用端正的字迹认真写下“设备调试完毕,一切正常”。在每一个考点里,都有这样一个人,他们用自己无声却坚定的守护,让今年的中考平安、平稳、顺利进行。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