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就像自己的孩子来中考

2014年06月25日10:18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记者 刘 婧 文并摄影

  又是一年中考[微博]时,每年这个时候,考点门口总少不了送考家长[微博]的身影。然而,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送考,却操心着所有孩子;不陪考,却全天候为每一场考试保驾护航。他们不是家长,胜似家长。

  这个交警有点儿忙

  负责北京大学[微博]附属中学交通管理的张警官比其他的交警忙多了。他一边指挥着交通,还一边提醒考生。“那位同学,你下次骑车慢点儿,注意后边的车!”“同学,你差不多就进场吧,进去了心里踏实。”张警官在指挥车辆之余,还时不时看看表,嘴里喃喃着:“这个时候考生应该都入场了。”“感觉就跟您自己的孩子一样。”记者不禁赞叹道。“谁家的孩子不一样啊,考个好高中,皆大欢喜!”张警官爽朗地笑了。话音未落,他看见校园里走出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连忙迎上前去:“你们不参加考试啦?”“我们是初二学生。”张警官脸上这才恢复了笑容:“那明年你们要加油了!”

  守在门口的无声祝愿

  考生未入场前,警察小李就穿戴整齐,拿上防暴工具站在校门口了。对他来说,今天无疑是不平常的一天。他的侄女今年也要参加中考,作为亲人,他并没有陪侄女去赴考,而是默默守候在岗位上。校门口,他站得笔直,默默地注视着每一位入场的考生。可能是因为工作原因,小李有些讷言。说到自己的侄女时,他严肃的脸庞掠过一丝温暖:“她从小到大和我最亲,学习成绩很好。”其实,小李只是千万个治安警察中的一员。每年,总会有执勤人员的亲属参加中考、高考[微博],但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守护更多考生的安全。他们传递的是无声的祝愿。

  社区大妈都是“马大姐”

  马大妈在北大附中对面的社区里已经住了十几年。每年中考、高考时她都会自发组织其他姐妹做点儿事情。“今年,我们成立了督查小组,进行‘三检查’行动,检查夜间广场舞活动、检查学校周边流动小吃摊儿卫生、检查校门周围的车辆鸣笛问题。”马大妈的孙子是2011年参加的中考,那一年居委会的王大妈号召社区大妈团结起来,当好孩子的“后备军团”,马大妈特别感动,也积极投身于组织当中。从去年开始,马大妈已经成为组织的小队长。“他们都管我叫闲人马大姐。”马大妈笑着说。在她看来,和她“并肩作战”的每个姐妹都是“闲人马大姐”,热情、有爱心、负责任,无论是对谁家的孩子,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注。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