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想读洋高中 各主流国家有哪些要求

2014年07月09日10:1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微博]选择让孩子中考[微博]后留学[微博],这样中学阶段打好语言基础,为升入名校做准备。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是目前高中留学的主流国家。有关调查显示,赴海外读洋高中的中国学生近年增长迅速,已成为出国留学的第三大群体。

  英国:雅思[微博]不得低于4分

  英国要求所有学习本科以下课程(如高中、初中)的学生,雅思至少要达到4.0分,而且申请签证时必须提供由独立测试机构出具的英语考试成绩。

  除了雅思成绩,学生还需要提供初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单,成绩要求达到80%以上。英国高中每年秋季入学,但最好要提前一年时间申请。比如2014年的9月入学,很多英国名校在2013年2月就已经没名额了。英国高中每年的基本费用约为35万元人民币,家长需要提前将资金存进银行。

  美国:语言水平要求较高

  美国高中入学要求略高,需要学生有良好的英文基础,参加相关的语言测试,且平时成绩达到良好。据业内人士介绍,申请美国高中需要提供国内初中三年的在读成绩单,并做好相应英语测试的培训;想要申请顶尖私立寄宿高中的学生,应提前了解学校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托福[微博]和SSAT成绩,且最终通过校方的面试才能够入读名校。

  美国高中每年秋季8、9月份开学,部分学校也提供春季1、2月份的插读,申请时间最好提早一年。名校申请的最佳时间一般是每年的9-12月份,而次年4、5月份往往是学校学位补缺的时间,可供选择的范围缩小。

  加拿大:平均成绩80%以上

  申请加拿大高中不需雅思成绩,要求平均成绩80%以上。普遍在2月和9月开学,至少需要提前半年申请。加拿大公立中学的招生录取通常由教育局统一进行。若申请的学校没有名额,教育局将为学生指定别的学校。教育局在审核申请之后,将发出正式的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凭此在加拿大驻中国领事馆办理学生签证。到教育局报到之后,将参加一个摸底考试,了解学生的英语和数学水平。英语不够熟练的学生会被要求补习一段时间的英语。

  加拿大公立高中及私立国际中学留学费用每年需15万-20万元人民币,而贵族寄宿中学的留学费用每年需30万元以上。

  澳大利亚:雅思不低于5分

  申请赴澳就读中学课程(571类学生签证)的学生,在递交申请时必须具备初中毕业学历。IELTS成绩不低于4分,可申请学生签证,并选修不超过30周的英语强化课程;IELTS成绩不低于5分,在办理签证时可直接申请就读中学课程主课。

  陈学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