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城六区最低492分

2014年07月16日14:48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华商网讯 7月16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在育才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4年西安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通报了中考[微博]志愿填报等相关事宜,供广大中考生和家长[微博]参考。

  2014年西安市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92分

  16日中午起可查询中考成绩

  查询成绩方式一:西安教育网 ( http://www.xaedu.sn.cn )

  查询成绩方式二: 西安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xaks.com.cn )

  查询成绩方式三:到毕业学校(报考点)领取市上统一打印的考试成绩通知单

  经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批准,西安城郊六区【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灞桥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92分,与2013年分数相同,据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录取分数相同,但2014年考题难度相对较大。

  城六区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9日至21日18:00。录取将在7月24日至8月5日进行。西安城六区高中录取的批次顺序为:省级标准化普通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非省级标准化普通高中、非重点职业高中、成人中专和技工学校;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

  其中第一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各类志愿录取顺序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国际课程班考生;大学教职工子女;统招生、定向生同步录取;择校生录取。第二批次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各类志愿录取顺序:体育艺术特长生;大学教职工子女;统招生;择校生录取。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同批次平行志愿所有学校满足条件的统招生录取结束后,才录取本批次的择校生。学校完成统招招生计划后,才能依照下达的择校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照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录取择校生。择校生录取严格执行“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择校生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控制在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内,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择校生收费严格执行省物价局规定。

  西安市录取比率将达64.5%

  综合素质考试占比提升10%

  全市共有85754名考生报考,按照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5348人计算,今年中考我市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到64.5%。

  据介绍,今年中考综合素质考试所占比例较去年提升,考卷满分100分,原始分以60%计入总成绩,而去年为50%;城六区考生填报非省级标准化高中的区域,也从以往的户籍所在地区县内学校,扩大为城六区学校。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