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录取结束 7281人上优质高中

2014年07月17日18:3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今年,北京市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优质高中部分中招计划分配到初中校工作,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首都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7月16日,名额分配录取结束,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计划情况

  今年全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招生计划7370人,其中面向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2505人,面向其他初中(以下简称普通初中)4865人,分别占名额分配计划的34%和66%。

  2.报考情况

  填报名额分配志愿考生38891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15253人,普通初中23638人,分别占39%和61%。

  计划与报考比分别为1:6.1和1:4.9。

  3.录取情况

  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其中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考[微博]生2477人,录取普通初中考生4804人,均完成招生计划的99%。

  今年共有11所优质高中未完成名额分配计划,涉及8个区县25所初中校,计划剩余89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剩余28人,普通初中计划剩余61人。剩余计划将全部转入统一招生录取。

  二、主要特点

  1.计划完成情况较好,实现了既定目标。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基本实现了招生计划30%的既定目标。

  2.普通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加大,体现政策的公平性。参与名额分配录取的初中学校共525所,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79所,普通初中446所,普通初中分配名额数占到名额分配计划的66%。

  3.政策导向性明显。从录取的初中校数看,名额分配录取的普通初中校数(445)远多于统招录取的普通初中校数(337所);从录取分数看,优质高中中有67所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最低分高于录取普通初中最低分,部分优质高中录取两部分考生最低分差距较大,无论从校数还是分数看,生源结构多元化明显。

  从名额分配录取情况整体分析来看,基本实现了政策制定之初的设想和目标。名额分配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体现了教育政策的公平性和导向性,让更多的初中毕业生有机会享受优质高中教育,让首都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学生。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录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