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民办高中招生不再在网上报志愿

2014年07月17日10:55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民办普通高中

  民办高中招生不再在网上报志愿

  7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宝鸡市共有9所民办普通高中具备高中招生资格。市民如发现其他民办高中私自招生,可拨打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中心电话:0917-3260323举报。

  3所民办普通高中可招艺术体育特长生

  据了解,今年宝鸡共有9所民办普通高中具备招生资格,分别是:金台区的宝鸡高新实验中学、宝鸡市西关中学、宝鸡文德中学;渭滨区的宝鸡振华中学、宝鸡西北高级中学;陈仓区的宝鸡园丁中学;凤翔县的关中中学、宝鸡雍城中学;扶风县的美阳中学。其中,宝鸡高新实验中学、宝鸡振华中学和宝鸡雍城中学3所学校在招收普通高中学生的同时,还具备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资格。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准备报考民办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专业测试。中考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均达到市教育局划定的民办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直接到具备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资格的民办普通高中登记注册。

  民办高中不得突破计划招生

  今年,民办高中招生不再在宝鸡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填报志愿,由民办高中依据招生计划和分数线自主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市教育局划定,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可直接到学校登记注册。

  市教育局要求,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未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招所谓“协议生”“借读生”“跟班生”。提醒家长[微博],通过违规招生所招收的学生无全国统一的普通高中电子学籍,不能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不发放高中毕业证书。

  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凡宝鸡户籍考生,只要中考成绩达到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均可自主选择任何一所民办普通高中登记注册。学校根据本校录取情况,在对考生中考成绩审查后,决定是否录取并告知学生。

  另外,民办普通高中对于录取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批的学费、住宿费标准统一收费。学校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提供方便而代收代管的费用,应遵循学生自愿、据实收取、不得盈利、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强行向学生收取。

  华商报记者张超

文章关键词: 民办高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