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改革方案出台 暂缓实行完全等级制

2014年09月11日14:55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历“一波三折”的山东青岛中考[微博]改革最新方案今天(9日)正式出台,从2012级初中学生开始,青岛中考将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条件成熟后再实行完全等级制评价与录取。

  最新公布的“青岛市内三区中考改革方案”与前不久的“中考改革征求意见稿”基本相同,其中,备受关注的青岛中考等级制改革暂缓,从2012级初中生开始,历史、地理、生物三科以分数计入中考总分,中考总分由665分变为780分。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实行按8个学科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分数相同的考生按照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对于饱受诟病的初中学校推荐直升生和指标生,新方案规定,直升生由四所高中按招生方案自主招生录取,指标生则由中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周民书:指标生这一块,主要目的是促进义务教育学校的均衡发展,减少择校的现象。

  虽然中考等级制暂缓,但周民书透露,条件成熟后青岛将实行完全按等级制评价与录取。

  周民书:必须要考虑提高质量和减负的关系,作为教育决策部门,必须要统筹兼顾。

  从最初公布实行中考等级制,到改为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再到后来召开听证会,直到出台最新中考改革新政,青岛中考改革可谓“一波三折”。

  周民书:要尊重民意,决策的过程中,如果广大市民不是很满意,或者当前改革和广大市民接受度结合不是很好,教育行政部门必须关注市民关切,进行适当调整,要充分听取广大市民、专家、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