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江门市中考网填志愿6月10日截止

2015年06月05日10:5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江门中考[微博]将于6月19日~22日进行。按照安排,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3日~10日,学校确认时间为6月5日~12日。

  江门市教育局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4.5万左右的考生,今年中考招生计划为5.3万多人,全市学位充足。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

  据了解,今年江门市普通高中拟招生2.6万余人,其中江门一中招生1242人,培英高中招生1188人,江门二中招生270人。蓬江区棠下中学招生1134人,同比增加89人。今年全市中职学校(含技工)招生约2.7万人,其中江门幼儿师范学校[微博]招生370人,广东省江门中医药学校招生1690人,江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招生50人,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招生1900人。

  今年中考招录政策最大的变化,在于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推荐生的比例提高到招生总数的40%以上。按照规定,推荐生必须参加中考。如果推荐生考试成绩未能达到该所推荐学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则降低20分进行录取。如果降低20分还是未能达到该所推荐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线,则按考生的志愿进行投档,录取到其它学校。

  异地学生报考要注意条件

  按照规定,非广东户籍的初三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符合下列条件就可报考,与江门市户籍考生同等录取:父母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江门市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江门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考生具有江门市初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对于不具备条件的异地考生,经当地招生部门同意,可在江门市借考,但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录取就读。

  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如果选择报读江门普通高中,家长[微博]和考生就要注意是否在3年后符合广东省随迁子女高考[微博]政策。如果不符合,最好回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

  网上填志愿时间截至10日

  据悉,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日~10日。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只要填报信息未确认,就可随意修改,但一旦按下“确认”键,就原则上不能再修改。报考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修改报考信息。报考体育、舞蹈、美术、音乐等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要按招生学校报考要求到相应的学校进行报名,并加考相应术科。

  根据江门市教育局的安排,各招生学校将按考生志愿、考试成绩、思想品德表现择优录取,面向本市区招生的省一级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9日~10日;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11日~12日;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8月5日。

  信息时报记者 梁世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填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